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新春党建共建活动第一站——走进德寿宫

日期:2023-01-19 11:30:35 查看:14259

为党建共建启新程,宋韵研学促科普,1月17日,杭州市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和上城区科协机关支部,共同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暨宋韵研学活动,研学宋韵文化,助推科学普及。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路,是集遗址本体及出土文物的保护、研究、收藏和展示为一体的专题博物馆,是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和开山之作,也是浙江省宋韵文化传承和展示的重要载体。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干部们一起走进了恢宏的德寿宫建筑,一朝“穿越”回八百多年前的南宋古都。通过建筑遗址,馆藏文物,数字展厅等方式,借助现代化的科技手段,生动再现了一幅幅南宋经济、科技、文化交流的日常图景,让我们对宋韵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就宋韵文化助推科普惠民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对下阶段开展“宋韵+科普”工作获得了很大启发。
下一步,上城区科协将持续深入贯彻省、市、区各级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结合全年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助力精神共富”的目标,以“宋韵+科普”为引领,扎实做好宋韵文化普及工作,特别是在宋韵科普研究、展教、研学、传播等方面发力,为上城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贡献科协力量。(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