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临平区科技馆宣教部荣获杭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日期:2023-03-07 14:24:22 查看:11553

近日,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杭州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通报》,临平区科技馆宣教部荣获2022年杭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临平科技馆前身为余杭科技馆,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是全省第一家区县级科技馆,是首批长三角科普联盟会员单位。现有专职科普人员15人,其中女性有12人,占比80%。近年来临平科技馆先后获得省科普教育基地、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科技馆是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的主阵地,巾帼们始终坚持以搞好科普主阵地建设为重要己任。近年来,她们全力以赴做好参观接待、讲解辅导、活动策划、趣味教学等各项工作,围绕各项主题,精心策划各类活动,开发“科探出发了”、“科普零距离·双减我助力”等品牌,将科普剧,科学实验、研学等活动带进农村、走入学校,进行面对面教学。并根据疫情等时势,将科普活动进行线上转型,设计“应急科普”、“玩转科技馆”、“留你过大年”、“亚运科普动画视频”等线上互动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生动地向大众宣传科普知识。工作之余,她们还不定期举行政治学习、业务沙龙和岗位练兵等活动,积极提升科普业务能力水平。近年来,先后有5个人次获得市级个人荣誉。

除了保障科技馆日常运营,巾帼们还以正直的品性、奉献的精神热心投身志愿服务。她们积极加入亚运城市志愿服务队伍,用心做好院士专家临平行一对一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们更是齐心协力,冲在一线,在社区、高速卡口做好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之美,用热心温暖人心,争当战“疫”先锋。(临平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