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乡村振兴 反邪同行 平安亚运” ——《科学与人》走进塘栖古镇

日期:2023-05-09 15:06:28 查看:10058

5月5日,主题为“乡村振兴 反邪同行 平安亚运”的《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网络直播活动在临平区塘栖镇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共同主办,临平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华语之声传媒联合承办,整场活动线上线下观看收听人数10余万人次。
       节目邀请了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人大副主席、塘栖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股份经济合作社社管会社长唐国标,临平区塘栖镇西界河村书记助理叶永青两位嘉宾,通过访谈直播形式向观众介绍美丽的塘栖村,普及反邪知识。

访谈中,唐国标介绍了塘栖镇的整体情况,并与现场观众一起探讨了乡村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塘栖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创新共富众筹模式,发展乡村“共富乐园”,整合名师力量,建立乡村“共富学院”,聚集品牌优势,打造乡村“共富果园”。

长期法律专业学习的叶永青认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但乡村又是邪教渗透的重点领域,他表示要善于发挥自身法学专业优势,在村民中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努力提高群众法律素养,增强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邪教是社会毒瘤,严重阻碍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进程。因此,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乡村,帮助村民提高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至关重要。百姓只有精神上富足,才能实现“精神富裕”,让邪教无所遁形。(沈轶明、徐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