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萧青科”助企团成立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日期:2024-03-15 14:46:00 查看:1109

当前的萧山,把“拼经济”作为主旋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和引领力的产业集群。在此背景下,“萧青科”新质生产力助企团“应运而生”。3月7日上午,助企团成立仪式在浙江恒逸石化研究院举行。

据悉,萧山青科协从众多优秀会员中选拔出一支卓越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组建起“萧青科”新质生产力助企团,旨在努力以服务科技人才为导向,以助企服务为载体,开启联动赋能,聚焦供需对接、产才对接、产融对接,助推萧山制造向“新”而行,让科研与产业之“手”越握越紧。“萧青科”新质生产力助企团共有成员14人。会长由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研究员、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李舟担任。

助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浙江恒逸石化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生产发展情况与未来的发展思路,并就如何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竞争力、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交流。

成立仪式上,“萧青科”新质生产力助企团也开展了首次助企活动,并与浙江恒逸石化研究院围绕“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人才库的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

与传统生产力不同,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新产业为主导,以产业升级为方向。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把握新科技革命历史机遇、系统性重构产业体系、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之举。

萧山青科协为全省首个区县级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是在区科协倡议下,由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3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架起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交流合作、互见互信、共同成长的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萧山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