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临安区科协组织召开《少年科学院建设与运营规范》标准研讨会

日期:2024-03-19 15:21:29 查看:763

3月12日上午,为推动《少年科学院建设与运营规范》杭州市级标准文本的建设和实施,保障标准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临安区科协联合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召集相关专家和科技辅导员代表开展研讨交流会。

会上,临安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兰银宾简要介绍了少科院市级标准制定的工作情况、标准出台的背景及目标。他强调,交口少科院体系改革已列入2024年度临安区区委改革重点项目、区委共富标志性引领类项目,同时也纳入了2024年度中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希望参与研讨的专家、教师们能够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明确标准制定方向,突出制定重点,高质高效完成标准制定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科技辅导员代表从标准框架的方向把握和内容合理性两个方面,结合目前校内少科院建设与申报所遇问题及后续校外少科院建设与发展趋势,各抒己见。同时,对标准内容进行逐章逐条讨论,特别是围绕少科院的定义、配置要求、培训要求和活动阵地进行了细化,也结合各自教学经验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效的修改建议。

下一步,临安区科协将继续联合省标院对已成功申报少科院的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针对一些尚未统一的建议,将结合调研结果进一步斟酌和商定,以便省标院形成初步文稿进行立项。(临安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