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大师进校企 大手育小手

日期:2024-03-20 15:19:52 查看:499

为丰富中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履行服务社会职责,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组织了“大师进校企·大手育小手”植树节第二课堂活动。灵隐管理处园林工作人员戴志祥走进杭州市长寿桥岳帅小学,带领孩子们共赴一场与春日的约会。

戴老师在课堂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植物主题讲座,从不同的植物类型入手,循序渐进,引导孩子们学习更多不同的植物花卉知识。

随后,戴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在室内完成了春天播种一串红、牵牛花、凤仙花、鸟萝等植物的实践活动,并带领他们走到户外,到校园的花园内进行各类芳香类植物的栽种。小朋友们纷纷拿起小锄头,学着戴老师的样子,认真的翻动着泥土,细心的将植物的幼苗栽种进土里。经过了一下午的耕作后,许多小朋友都深感劳作不易,更有小朋友说到“今天真的明白了什么叫做粒粒皆辛苦”。

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种植的乐趣,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更让他们体会到了耕作的不易和辛苦,感受到了珍爱生命、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名胜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