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富阳区科协联开展春耕春种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2024-04-08 11:18:30 查看:1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科普在助推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3月22日上午,富阳区科协、富阳区科技局联合杭州市农科院在洞桥镇、万市镇开展春耕春种科技下乡活动。来自洞桥镇、万市镇涉及蔬菜、水产、中药材、食用菌、畜牧、香榧、山核桃、竹子、水果等种养殖大户、万市镇洞桥镇农业线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洞桥镇镇长蒋鹏燕、万市镇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主任各自介绍了辖区内主要的农业产业现状,希望农科院专家团队为龙羊地区的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市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海强、胡慧圣向现场单位领导、农业大户、两镇农业线相关工作人员等介绍了市农科院概况以及现场专家团队的专业领域,并表示市农科院将在为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及富阳区乡村振兴工作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万市镇、洞桥镇涉及中药材、香榧、山核桃、猕猴桃、食用菌等种植户、岩石岭水库水产养殖大户等就目前在种养殖过程出现的病虫害防治、生态除草、土壤板结治理、水产养殖密度、水霉菌病防治等问题向市农科院的专家团队寻求解决办法。农科院、农作生态所、园艺所等专家们就相关问题一一提出指导意见。农产品加工所专家还就洞桥镇农业线工作人员提出的如何有效帮助香榧种植户开展香榧产业深度加工扩大市场提出了建议,并探讨后续指导合作事宜。(富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