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珍惜水资源 爱护每滴水——拱墅区科协组织水利科技工作者走进杭州市江心岛小学

日期:2024-04-08 11:36:51 查看:360

在第32届“世界水日”与第37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拱墅区科协联合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共同举办了以“珍惜水资源 爱护每滴水”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  

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的科技工作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文监测技术,以及如何运用科技手段合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同时展示了丰富的水文数据和实地采集样品,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和感知到科学的魅力。在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深入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现状、水循环原理以及节水减排的重要性。

讲座中,还穿插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水质检测小实验、水资源管理模拟游戏等,同学们参与其中,热情高涨,也进一步增强了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

未来,拱墅区科协将持续推动“科学家(科技工作者)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邀请各领域科技、科普工作者走进校园,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讲座、科学实验展示等活动,助力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他们的科学探索之路奠定坚实基础。(拱墅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