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创新启智,心向未来——杭州科学大讲堂带你探秘“人工智能”

日期:2024-04-08 14:23:22 查看:1338

3月28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上城区委人才办、上城区科协、上城资本共同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206讲活动在中国元谷杭港科技大厦举行。

活动邀请到之江实验室数据枢纽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研究专家陈红阳作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模型技术”科普讲座。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出席并为专家颁发铭谢牌。杭州市科协及上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参加讲座,来自全区高层次人才企业,人才条线、科普条线专职干部、科技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从人工智能的起源到ChatGPT的出现、应用,再到多模态大模型的探索,陈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人工智能的世界。“大模型为各个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浙江省发展提供澎湃动力”,陈研究员表示,大模型代,“浙”边风景独好,大模型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各行各业带来深刻而广泛的变革。

演讲结束后,现场企业代表踊跃提问,陈研究员一一详细作答,气氛异常热烈。

下一步,上城区科协将继续响应“三支队伍”建设,开展“新质生产力”系列科普活动,加强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