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余杭区科协召开2024年院士专家工作站 复核培训会

日期:2024-04-08 15:58:46 查看:1436

3月29日,余杭区科协召开2024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复核培训会,2022、2023年认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负责人参加。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副主任祝源源出席,余杭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帆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近几年来全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各建站单位为工作站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目前,余杭区共有市级院士工作站14家,专家工作站18家。其中省级院士工作站9家,省级重点院士工作站1家,国家级院士工作站1家。各建站单位自建站以来都与院士专家及团队保持良好的关系,合作紧密且富有成效,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随后,市院士专家中心副主任祝源源主要围绕院士专家工作站复核、年度常规性考核及备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对专项审计、建站绩效、团队培养等问题解疑答惑。

最后,余杭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帆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重视程度,认真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复核的材料及答辩准备。二是要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及时报送工作站的动态及合作院士专家相关信息等,便于共同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包括活动联合举办、资源链接运用、项目协同对接、人才合作培养等,积极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擦亮院士专家工作站这张金名片,促进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与余杭企业有更深度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工作站建站成效和影响力,助推余杭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余杭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