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莓’好生活 共同富裕”

——“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走进建德草莓小镇

日期:2022-04-08 11:15:37 查看:2113

4月7日上午10点,以“‘莓’好生活 共同富裕” 为主题的“科学与人”栏目走进建德市杨村桥镇草莓小镇,以直播的形式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实时在线收看人数最高达9.8万人。杭州市委政法委、市科协、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及建德市相关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歌伴舞《草莓时光》、快板说唱《杨村桥的草莓红了》、婺剧表演《穆桂英》等节目描绘了小小草莓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富足的美好画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提高传播力和感召力。

“中国草莓看浙江,浙江草莓看建德”,杨村桥镇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嘉宾现场参与了“草莓底下话反邪”访谈活动。杨村桥镇绪塘村党委书记详细介绍了绪塘村草莓产业40年发展的历史沿革,“小草莓”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专家分享了开拓市场的故事;当地学校领导介绍了“党建引领、以点带面”的校园反邪举措。
        邪教思想严重扰乱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反邪教宣传从城区向农村延伸,引导村民远离邪教的侵蚀至关重要。“只有汇聚各方力量,将‘无邪创建’的目标落实到底,我们才能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今后,将以更大力度、更多形式、更实举措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建德市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共同主办,建德市委政法委、建德市反邪教协会、杨村桥镇人民政府、华语之声联合承办。(建德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