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桐庐县举办首届优质草莓评比大赛

日期:2023-01-16 15:17:13 查看:1854

为进一步促进桐庐县草莓产业发展,提高草莓优质、高效生产水平,扩大草莓市场影响力,打造优质品牌,助力乡村共富,由桐庐县农技协联合会、县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桐庐县首届优质草莓评比大赛暨“草莓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活动,于1月14日举行。桐庐县农技推广基金会会长王斌鸿,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小英及市农科院及县农技推广中心专家参加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县30余家种植主体参加,参选草莓样品60余份,不仅包括红颜、红玉、粉玉等广为人知的品种,还有口感、外形都非常引人注目的香蕉草莓等新品种。由市农科院与县农技推广中心专家组成的评委,对草莓的大小、色泽、整齐度等外观品质与成熟度、果实风味等内在品质进行感官打分,结合测定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确定最终得分。

“我们发现桐庐草莓品质很不错,这次比赛90%草莓样品在着色、果型、大小等方面表现出色,畸形果、病果、虫果少。” 来自杭州市农科院评审专家肖文斐高级农艺师说道。经过专家对样本现场称重、甜度检测、评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金奖10个、优质奖21个,并颁发了证书。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杭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孔樟良进行“草莓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授课,结合设施草莓品种选择、育苗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作了详细讲解。“此次草莓评比大赛和草莓种植技术培训,不仅使莓农学到了许多种植知识,还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来自横村镇键英家庭农场的种植户严键英笑着说。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可以以赛促学,使桐庐县的莓农们学习到更专业的种植知识,进一步促进我县草莓产业发展,提高草莓优质、高效生产水平,助推桐庐的草莓种植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桐庐县科协负责人表示。(吴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