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开学第一课 讲好低碳故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3-02-09 10:06:34 查看:2850

2月7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受邀参加杭州市春晖小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作《讲好低碳故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为例》主题报告。三年级全体师生现场参加了报告会。同时,主题报告还通过视频系统进行全校直播和西兴实验小学转播。


陈仲达从“低碳”的由来到世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从节能减排到科普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向师生们详细科普了低碳知识,介绍低碳生活方式对个人、社会、国家的意义,帮助师生们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春晖小学是低碳馆“一馆多点”模式的典型范例,自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春晖)分馆开馆以来,馆校合作密切,资源共建共享,紧紧围绕“双减”政策,注重科学教育与素质提升,特别是生态文明校园建设更走在前列。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引导了春晖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做低碳环保的宣传者、参与者、促进者。(低碳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