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省、市加强科普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日期:2023-03-03 14:18:36 查看:11881

2月17日下午,省、市加强科普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召开,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到会并讲话,省、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党校、农科院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上城区、拱墅区、萧山区、余杭区科协领导参加,特别邀请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杭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余勇平主持。

会上,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龙爱民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余勇平解读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畅谈发言,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周力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上升到“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高度,两办《意见》则是贯彻落实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的切实举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强化关键部门的主体责任,对科普工作的6类关键部门作出明确要求,对构建“大科普”格局作出部署安排,要不断完善政策供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引入项目投入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源,推动形成分工明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同推进机制,构建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一盘棋”科普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