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西湖区召开金夕学堂长者智能手机培训活动任务部署会

日期:2023-03-20 16:14:07 查看:537

3月17日,西湖区科协组织召开科普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等年度科普重点工作,来自全区11个镇街科协秘书长、长者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湖区科协科普科工作人员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活动举办、工作呈现等维度分享了工作要求,解读编制的“西湖区村社月度科普主题推荐表”“西湖区镇街科协工作建议书”,将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逐一辅导解读。同时,还围绕区科协拟定的“西湖区科协发挥数智数治赋能优势,奋力打造高效能改革实践范例行动方案”、“ 西湖区科协发挥首善首享省会优势,奋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实践范例行动方案”分享了区级层面年度重点科普工作。各镇街也交流今年科普工作打算,促进了大家共同成长。

针对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回顾了前两年该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对存在薄弱环节进行了着重提醒。今年课程共编制了4大系列31个课程,计划在本月下旬有序开展线下培训,力求500余场次培训能够精准对接、无缝连接,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

最后,西湖区科协科普工作分管领导潘湘虹对镇街科普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思想高度重视,化压力为动力,把金夕学堂长者智能手机培训这项民生实事抓细抓实,继续实现“群众有感、政府有感、社会有感”,提升科普工作的社会效益;二是要精心组织,注重资源整合,做到“四个好”,向镇街领导汇报好,给科普员队伍发动好,与民生综合体等场所对接好,为长者朋友服务好;三是要突出特色,抓牢重点环节,坚持“一街(镇)一品”,落实好既定工作目标,认真结合镇街中心工作开展好各项科普活动。(西湖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