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省科协副主席陆锦率机关党员赴桐庐县分水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29 15:07:49 查看:676

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3月2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带队赴桐庐县分水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龙爱民、省科技馆馆长俞立群等科协机关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桐庐县科协主席潘小英、分水镇副镇长刘黎明等陪同。

陆锦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分水镇南堡精神纪念馆、革命历史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考察了杭州市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分水镇妙笔智慧乐园,了解分水的历史文化、革命传统和精神传承,指导基层科普阵地建设。
南堡精神纪念馆位于杭州桐庐县分水镇,是杭州市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该馆为纪念南堡人民在1969年7月5日分水江特大洪水面前毫不畏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建,“南堡精神”成为教育、激励人们战胜困难、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陆锦副主席一行跟随讲解员通过观摩参观、聆听了解南堡人民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事迹,深刻领会了“南堡精神”的内涵,感悟“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时代意义。

随后,陆锦副主席一行又前往分水镇妙笔小镇智慧乐园参观。妙笔乐园是分水制笔文化参观及科普体验的重要窗口,2020年成功创建成为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在参观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桐庐提出的“做大做强,强化特色,拓展空间,城乡联动”十六字指导方针,详细了解了分水镇悠久的制笔历史、成熟的制笔工艺及制笔产业现代化科技成果应用等内容。
在参观考察活动中,陆锦副主席就进一步建好科普教育基地,发挥特色科普场馆在满足基层群众科学素质提升需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桐庐县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对已有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管理与培育,组织开展科普研学等各种类型的走进科普基地活动,探索科普新方法、新形式,不断发挥它们的科普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吴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