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4-02 12:29:35 查看:13518

3月3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工作部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全面动员部署和组织推进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鲁玉安主持会议,解读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科协“四服务”职能,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在忠实践行“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作出科协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准确性。三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性。


动员部署会后,邀请了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史志编研处处长李辉毅作《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杭州地方党组织的建立》的专题报告,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的认识和学习。报告中,李处长主要讲述了浙江杭州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杭州小组的建立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的内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科协党员干部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科协全体在职党员,老干部支部党员代参加会议。(杭州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