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走进西奥 鉴别电梯里的真假安全知识

日期:2022-09-21 14:56:06 查看:1441

为深化长三角地区科普资源共享,打造江浙沪一小时科普圈,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9月15日,杭州市临平科技馆与江苏太仓科技馆、上海松江科技馆开启“长三角三地三馆科普联合行动”,临平科技馆以品牌研学活动“科探出发了”为载体,发布了五条科普研学线路,推出了航天教育、低碳节能、中医药文化、食品健康及安全教育5大主题。当日,来自亭趾实验小学的80余名小科探们参与了启动仪式,并实地走近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同时临平的小科探们将现场的科普知识、活动探究等研学内容通过云端分享的方式和江苏太仓、上海松江的小朋友们进行了资源共享。

通过参加企业展厅,体验电梯智能操控方式等内容,孩子们了解了特种装备电梯的构造组成、运行原理、安全技能等科普知识,传递正确的电梯安全使用知识,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安全乘梯的重要性。

童眼看家乡、童心探科技、童语话科普,此次西奥电梯的安全教育研学活动之旅,让孩子们走出了课堂,拓展了孩子们学习和体验的空间,感受了现代科技文化的魅力,了解了科学技术应用与生活息息相关。同时科技型企业的一项项专利书也无形中向孩子们传递着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科学家精神,从而树立回馈社会的责任感。(临平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