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技助农 科普为民

——杭州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互学共促活动走进建德市平坡谷有机蓝莓示范基地

日期:2022-09-30 09:37:37 查看:1959

9月28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建德市科协承办的第二期杭州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互学共促活动在建德市平坡谷有机蓝莓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举行。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陈倩,建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成出席。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质量营养所室主任戴芬主持有关活动。



杭州市科协立项联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质量营养所共同开展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互学共促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平台,提升各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人员科学素质水平和种养殖技术,强化基地负责人的科普责任意识,指导基地科普活动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质量营养所研究员赵学平、园艺所研究员张慧琴受邀分别作了题为“农药基础知识与安全使用”“蓝莓品质与种植相关技术知识”的辅导讲座。赵学平围绕农药的基本常识、农药标签的作用、农药科学合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慧琴从蓝莓的品种、蓝莓种植方式、土肥水管理以及常见果树修剪、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内容,进行了科普。

来自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涉农区、县(市)的16家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聆听了专家讲课。在交流环节,各示范基地介绍了自家的优势优质农产品,分享了农业创业的艰辛、收获的喜悦,并结合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背景,就基地健康发展、科普活动开展等,进行了坦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各基地负责人相互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

活动结束,平坡谷有机蓝莓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邵贤洪邀请与会人员到基地猕猴桃园区,体验采摘乐趣。

第三期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互促共学活动拟于10月上旬在临安举行。(姚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