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来萧调研科普工作

日期:2022-11-14 11:26:24 查看:728

11月8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来萧山调研科普工作。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费林建陪同调研。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探访了萧山南阳街道南兴村的中国伞乡陈列馆和智治工作站、亚运三馆、浙大杭州科创中心、萧山智慧城市馆,并座谈了解我省以及萧山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悉,经由中国科协正式批复,浙江省已于近期正式开展公共场所科普化试点工作,萧山作为全国公共场馆科普化试点工作的唯一区县单位,先行先试。今年9月,萧山区发布“公共场馆@全民科普”专项行动,将6家单位作为首批试点单位。

就进一步做好“公共场馆科普化”工作,孟庆海指出,无论是亚运场馆还是智慧城市馆,建设和运营都运用了很多科技元素,比如亚运场馆对自然光线的利用,就是很好的”双碳“科普内容。要把这些场馆运用的科学原理,最新的科技探索和科技特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同步呈现出来,这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科普。下一步,要在科技和科普的结合、融合上继续下“功夫”、做“文章”。(萧山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