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17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主场活动在杭举办

日期:2022-11-15 16:19:54 查看:1031

第17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于2022年10月-11月在杭州举办。本次对接会以“科技创新 汇聚杭州”为主题,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协指导,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科协、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连线以色列、加拿大项目孵化基地,线下活动包括1个主场活动以及沙特专场、走进余杭和滨江园区企业等4个专场活动。


主场活动于11月15日在浙江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三墩元空间举办,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笑钦致辞,浙江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杭州市科协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发布成立了“海外英才杭州科创服务联盟”,2个项目进行了产业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连线以色列Sino-Israel Bio-Industry Incubation Center(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和温哥华Deed Solutions Technology Inc两家海外孵化机构。

本次对接会共征集到海外和海归人员科技项目150余项,主场活动书面交流项目100个、现场对接项目30个,共有7个项目进行路演,弘毅创投投资副总裁李一豪带来《未来医疗健康赛道创业机会和投资趋势》分享。现场邀请了近百名地市人才引进、投资机构、园区机构等专业机构成员和人才、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多个项目有落地意向。


“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创办于2006年,是杭州市科协助力招才招商引智的品牌活动,是杭州市科协海智工作的“金名片”,也是杭州市科协贴近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一个缩影,目前已经有一批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通过这个平台落户杭州、逐步成长。今年举办的这一届活动受疫情的影响,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微赞平台直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海外科技人员选择杭州,留在杭州。以资本厚植创业沃土、赋能产业发展,是杭州在打造创业创新生态中走出的一条特色之路。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孵化平台在“杭州雨林式”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中,大小错落、快速成长,走出了创新创业的杭州路径。杭州当前正抓住“后峰会、前亚运”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