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11-17 09:34:12 查看:172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将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从2022年11月16日起,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科协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11月16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金伟、市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徐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新成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的相关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金伟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巡察工作精神,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任务和安排,并强调,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与市科协党组密切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希望市科协党组根据规定和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本次巡察组工作。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市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徐智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是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深刻认识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巡察是促进我们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二是要明确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身定位,能够自觉地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坚持共同政治思想,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三是要主动担当尽责,确保巡察顺利开展。认真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上作出表率,积极推动形成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协调沟通,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和支撑。要将严明党的纪律这一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阻挠甚至抵制、对抗巡察的,将按照党的纪律严肃处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保障巡察工作,做到勤俭节约。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表示,市科协党组班子、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整改,努力提升科协事业发展水平。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正确面对,集中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同时,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组对市科协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科协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凝心聚力、进一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科协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期间(2022年11月16日至2023年1月13日),设立值班电话:15669066987(上午9:00-12:30,下午14:00-17:30);电子信箱:SW.DSIXSZ@HZ.GOV.CN ;巡察工作联系箱设置地点:杭州市科协大楼十楼安全出口楼梯间内,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东侧负一楼与一楼间的安全通道口(近员工餐厅)处,受理与巡察相关的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