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弘扬科学家精神 昂扬奋进新时代” 主题展开展

日期:2023-02-02 15:20:27 查看:114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市民学习科学家精神,以更加良好的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激发“第一生产力”,激活“第一资源”,点燃“第一动力”,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昂扬奋进新时代”主题展,春节期间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展览以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时间顺序为脉络,系统展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历史长河中涌现出的80位伟大科学家,重点呈现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诸多现当代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的艰辛历程和感人故事。其中不仅有毕昇、蔡伦、沈括、祖冲之、张仲景等古代科学家,也有侯德榜、庄长恭、严济慈等近代科学家,更有于敏、王希季、朱光亚、周光召、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振宁、屠呦呦等诺贝尔奖获得者,是对中国科学家精神的生动呈现和讴歌礼赞。


展览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模型、手稿专著和多媒体互动等各种方式,旨在引导全社会对科学家精神的具象化表达作出更深刻的学习、思考和把握,从而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更加强劲的创新动力,为推动杭州走在全球创新型城市前列,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发展策源地贡献力量。
展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展期至2023年3月底。(俞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