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品宋韵,迎亚运——拱墅区科普活动走入梅香中的韩美林艺术馆

日期:2023-03-03 14:17:30 查看:626

近日,拱墅区科协联合韩美林艺术馆开展“拱墅科普助力双减 创新少年放飞梦想”——走入梅香中的韩美林艺术馆研学活动,12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业老师首先给孩子们科普了杭州亚运会小知识,介绍了琮琮、宸宸、莲莲三个可爱的形象,激发小朋友们盼亚运、迎亚运、助亚运的昂扬热情。

长记曾携手处,千树压、西湖寒碧。专业讲解老师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梅香中的韩美林艺术馆,欣赏了“玉照千树--梅花主题书画作品展”。以玉喻梅、以玉释梅,梅花在宋代的审美意蕴在国画中静静呈现,孩子们沉浸在以赏梅为代表的宋韵文化中。

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学习了十二时辰这一中华文化的瑰宝。一日分十二时,起于子半,以干支为纪。在千年历史中,孩子们于子时起航,于亥时终程,了解了中华民族对人类天文历法的杰出贡献。

最后,在手工课堂上,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利用不同的材料制作属于自己的梅花,在阵阵梅香中把艺术与文化的种子埋在心田。

新的一年,拱墅区科协将继续开展研学系列活动,搭建起沟通家庭、学校、社会的桥梁,让知识真正流通,让科普助力“双减”,促进拱墅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拱墅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