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 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03-07 14:31:42 查看:1014

3月3日,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良渚遗址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召开。

会议总结了联合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的财务情况,并分享了各自单位的特色亮点活动及下一步计划。

       2022年,联合会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市科协中心工作,在助力“双减”,服务“共富”的工作中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发展10家单位为联合会团体会员,扩大科普领域覆盖面;联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植物园、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浙江地质科创园地质博物馆等近20家单位开展了主题日、小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游园等5场活动;持续承办杭州市科普职业技能竞赛,提升科普辅导员能力,实现科普人才互学互促,形成更多完整、精彩的科普分享案例;出版的《杭州市科普研学旅行手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介,无缝对接学校与单位的研学需求。今年,各单位都将持续推出契合“双减”需求,迎合“亚运”主题的课程、活动,成员单位之间有诸多可联动、可互动的空间。

       市科协要求,希望联合会今年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汇聚各项资源,开发更多主题鲜明的活动;继续承办竞赛,加强练兵;对接供需两方,以更契合科普教育需求。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联合会会长陈忠寄语大家,过去一年来,联合会各个成员基地以多元化的科普形式向大众发出了多视角、多形态的科学声音,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当前从国家、省市到行业,对科普工作的重视力度不断加强,要求不断提高,希望大家再接再励,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主动性投入到科普工作中,讲好科学历史,传播科学知识,树立科学意识,培养科学思维,推动杭州市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理事会成员参观走访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