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领导到西湖区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3-29 14:38:15 查看:661

3月28日上午,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一行莅临西湖区调研指导。西湖区副区长韩斌,西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姚育书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脑科普馆、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科普站——气味王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区科协主席姚育书重点汇报了西湖区科协基本情况、2023年创新性工作和和问题建议三个方面。近年来,西湖区科协坚持内抓管理、建章立制,外拓服务、传承创新,先后获得首批浙江省科普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等多项荣誉,连续五年获得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连续四年获得全国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1.9%。下一步,西湖区科协将在市科协指导下,结合区域特色,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奋力谱写西湖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新篇章中彰显科协担当。

在听取汇报后,孙雍容主席对西湖区科协在科普工作、服务科技工作者、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联动。要围绕“一老一小”重点服务对象,市区两级科协积极联动,开展一些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二是要围绕中心。科协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今年要积极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用科普讲好亚运故事。三是要开放引领。西湖区科协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注重上下之间联动,主动与相关部门牵手,推出更多的特色亮点工作,形成区域独特品牌。(西湖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