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论坛圆满举办

日期:2023-03-29 15:29:39 查看:530

近日,由上城区科协作为指导单位的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论坛暨元宇宙产业共创与创业大赛杭州站启动会在浙江元宇宙产业基地圆满落幕。本次会议吸引了100余位元宇宙各领域企业高管、高校专家、行业精英参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元宇宙产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创新,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级阶段,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强大的推动力,是中国经济高发展的重要基石。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技术、元宇宙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应用。

大三生集团董事长、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发起人徐远表示,元宇宙产业作为新生事物,将在辐射技术创新、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等多方面产生深远影响,也将成为下一代互联网生态构建的关键基础。长远看来,产业元宇宙将成为元宇宙形态发展的必然趋势,并将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为推动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加快数字中国的建设,需要产业各方共同努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米果集团副总裁孙国平表示,浙江元宇宙产业基地是浙江首个挂牌的省级元宇宙产业基地。基地目前已具备基础的元宇宙产业生态链雏形,后期可达到全行业覆盖的目标。元宇宙产业是具有颠覆性的,浙江元宇宙产业基地也将从物理空间、技术应用、资源聚合等角度不断蓄力,持续为元宇宙产业赋能。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全球元宇宙共创计划与元宇宙大赛杭州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同时,论坛还进行了宏观解读、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元宇宙对社会、经济、产业最大的想象空间。
本次主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元宇宙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实体经济技术提供了全新的支撑,为产业提供了全新的未来。下一步,上城区科协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元宇宙产业基地在高端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为加快建设共富典范城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城篇章贡献科协力量。(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