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领导到临平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3-31 10:22:06 查看:886

3月29日下午,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一行莅临临平区调研指导。临平区副区长计子法,区科协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卫东向调研组作了详细的汇报,分别就区科协机构人员设置、镇(街道)科协、所属学(协)会、企业科协等情况进行介绍,并着重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普工作、学会工作、反邪教工作、科技馆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计子法副区长介绍了临平区基本概况。新区成立后,区委区政府尤其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目前从院士合作、高校助企、科普基地培育三方面入手,不断引进高端智力,助推项目落实,促进经济发展。他表示,科协工作有非常大的空间和作为,希望市科协能积极穿针引线,将好的资源落地到临平,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孙雍容主席对临平区科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临平区科协组织架构完整、阵地健全、活动丰富,干部队伍有凝聚力,科协工作有影响力。临平区科协要按照“四服务”工作职能,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她强调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战”,坚持创新、改革、开放,借助市科协海外交流资源,不断增强国际交流,引进海外优秀人才,以人才带动项目落地,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二是进一步提升科创科普活动绩效。以科创项目落地,科普活动覆盖面、均衡性等绩效指标来衡量科协工作实效。

三是进一步加强纵横联动。不断加强市、区科协联动,加强与企业高校互动、区县部门合作,不断做大科协朋友圈,凝聚科技工作者向心力,发出科协最强音。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临平科技馆和贝达药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基地。(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