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开展”丰富生活 幸福晚年”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3-06-09 14:18:45 查看:501

为了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和生活品质,6月5日上午,杭州市钱塘区河庄街道同二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生活 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5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绘画心理分析师沙显辉授课,沙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健康不只是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美状态,以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通过让老年人绘画时钟试验和观察图案来让大家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告诉大家不良情绪的危害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针对如何积极预防老年人的心理疾病,老师提出老年人应当学会自我调节,并建议他们多运动、多学习、多动脑、多结交朋友,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老年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老年个体的心理健康素养,使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同二村老年学堂今后将持续开展更多不同主题讲座,以满足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需求,丰富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