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张文宏教授:如何降低自己被感染的风险?做到这几点

日期:2022-12-05 15:58:57 查看:25944

张文宏教授:如何降低自己被感染的风险?做到这几点,被感染的风险几乎没有。

出门带口罩;不用手直接按电梯、勤洗手。

现在就假设你的邻居就得新冠了,而且他还不告诉你,他可能是个无症状携带者,或者处于一个潜伏期,所以你和他共用一个电梯,有没有风险呢?当然有风险,那怎么防备呢?只要做几招就可以了。

第一点,出门就戴口罩。

那你说现在戴口罩不爽,不开心,没问题,你就电梯里戴一戴,电梯出来你就把口罩给摘了,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不能直接用手按电梯。

平时可以在袋子里要放几枚牙签或者纸巾,进电梯的时候,不能直接用手接触电梯按键,而是用牙签或者纸巾按,然后出门再扔掉。

所以只要你不接触任何东西,你的口罩是戴好的,你就不会得这个新冠肺炎,这个风险基本上是没有的,这样的经验,我们是屡次通过几次大的疫情都得到了证明。很多人怀疑是不是地下水管、粪便、地下水里面反上来气溶胶?那我告诉你,到现在为止,关于这一点都没有被科学所证实过。

第三点,勤洗手。出门以后双手就不碰自己的鼻子和嘴巴,回到家里来,第一件事情把这个手给洗了。你如果做到这几点,我认为你的新冠的风险就没有。


来源:走窄门的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