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知险避险-胥口镇专项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日期:2021-09-16 10:07:09 查看:13708

掌握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安全规定是现代社会一个人必备的科学素质。9月3号,胥口镇查岭村地带,一老年人骑电动车与一大货车撞上,不幸身亡,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重大的损失。鉴于切实加强农村老人年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实现平安出行需要。胥口镇联系了富阳区交警大队新登交警中队警员开展了对老年人的交通安全素质专题宣传教育。9月 4号交警部门对查岭村老年人开展骑电动车交通宣教。共有45名老年人出席。



9月6号,在对里坞村老年人开展骑电动车交通专项宣教,有42名老年人出席。


 


9月7号交警部门在镇政府会议室对全镇环卫工人进行宣教。有65名工人出席。培训中交警给老年朋友们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惨烈的事故现场,引来大家一阵阵唏嘘与感叹,也警示老年朋友对安全文明守法出行的思考。重点对老年朋友宣讲一盔一带、禁止酒驾、防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知识,驾驶电动车经过一些复杂的路段和一些视线不良的路段应该如何安全通行规定等等。最后希望广大老年朋友记住血的教训,在骑摩托车、电动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时刻牢记安全出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出行不安全,亲人两行泪。


                                              胥口镇科协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