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骨科讲座进社区,健康知识惠民生

日期:2021-09-16 10:11:39 查看:13513

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关注健康问题,特别是关注骨科健康问题。为了能够让居民了解骨科疾病,掌握预防技巧,增强预防意识,助力强健体魄,新登镇科协联合东安社区于9月8日开展科普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专家周海龙,周医生以“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为主题向居民进行科普。



课上,周医生主要向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症概念、骨质疏松症的表现、骨质疏松症的危害、骨质疏松症的误区、骨质疏松症的规范化治疗五大方面。并且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补充适量钙质、摄入充足蛋白质、戒烟限酒等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平时多晒太阳等进行预防骨质疏松。通过现场提问、形象解答、现场示范等生动形象地科普了骨质疏松知识,特别是预防知识。




本次讲座通俗易懂、生动详实、由浅入深、贴近生活,不仅提高了居民对骨质疏松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居民对骨质疏松的防范意识,收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富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