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建德市科普日活动精彩丰呈

日期:2021-09-18 09:52:04 查看:13692

9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新安江街道文化广场举行,建德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科协、农业农村局、司法局、科技局、建德中医院等18家单位的40余名科普志愿者们现场开展科普服务,包括节能减排、科技成果、反邪防诈、食品安全、防震救灾等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健康义诊、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等科普服务,惠及市民1000余人次。


 

来自更楼社区的一位大爷在司法局台前咨询家中土地征用赔偿涉及的法律条文足足有半个多小时,宋惠华律师不厌其烦地给予释疑和建议。另一边,建德中医院的测血压、血糖和骨科外科检查更是排起了长队,大爷和大妈们有序地排着队,一边称赞:“我们年纪大的人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身体,给医生看一看我们才放心。这种义诊活动我们很是很欢迎的,希望能经常性地组织开展,顺便也给我们普及一下养生知识。”在“美丽乡村 宜居建德”展板前,几位市民同志在讨论:“梅城古镇、三都三江口村、下涯之江村、李家沙墩头......现在的新农村搞得这么好,趁现在跑得动的时候都想去看看。”

 


 

  

 



科普宣传周期间,建德市科协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卫生健康应急科普联合行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预计活动场达6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