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运维管理咨询服务项目

日期:2016-01-20 09:50:07 查看:12486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伊始,国家发布新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分级制度以及相关政策,并且更加完善的规划了信息技术服务的发展蓝图,今后中国的IT领域将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2015年2月,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成熟度模型正式出台,国家工信部发布ITSS新的分级制度以及相关政策,杭州市作为全国ITSS推广的9个试点省市之一,已有15家企业通过该标准。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是杭州市第一批通过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的软件企业。

本着服务企业的理念,协会与基层软件企业建立并保持长期固定联络,为软件企业提供长期运维管理咨询服务。2015年,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在杭州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学会服务站,帮助创业软件提供运维管理咨询服务,解决创业软件在IT运维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针对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第一批通过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的软件企业),在企业实际的IT运维服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何按照信息技术服务管理标准,如何实现服务运营的输入和生产流程的标准化,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为帮助创业软件实现过程标准化控制,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的运维服务管理能力的目标,7月31日,协会在创业大厦成功举办“ITSS运维管理咨询交流会”,邀请工信部IT服务管理标准组成员单位上海翰纬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专家,为创业软件运维负责人及相关技术负责人、人力资源经理等进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专题咨询交流。来自创业软件、中软安人、联众智慧、中程科技、和仁科技、三维通信、中恒电气的相关运维业务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杭州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创业软件副总裁董祖琰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企业建设ITSS运维体系的意义、必要性及对企业带来的好处,分享了ITSS体系运行过程中的深切体会,并且向在座企业代表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随后,创业软件ITSS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创业软件ITSS体系建设情况和ITSS体系运行情况,并提出了创业软件在运行实施ITSS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来自上海翰纬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咨询交付总监陈宏峰老师,现场为创业软件进行专题解答和指导。各企业相关运维业务及技术负责人就ITSS体系运行模块、实施难点等话题,在会上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7日,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再次走进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办ITSS运维管理培训答疑会。这也是协会今年在创业软件建立学会服务站后第二次为企业上门开展ITSS咨询服务,帮助创业软件提供运维管理咨询服务,解决创业软件在IT运维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会议邀请了上海翰纬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咨询交付总监陈宏峰先生,就创业软件ITSS体系在企业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为创业软件进行专题解答和指导。杭州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建国也应邀参加。

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ITSS体系运行至今已有一年的时间,在运行过程中确实遇到标准与现实存在差距的现象,尤其在信息安全方面如何与ITSS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一直困扰着创业软件的员工们。陈宏峰先生就此问题展开做了阐述,结合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与ITSS进行了巧妙的融合,顺利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同时就创业软件关心的运维成熟度二级升一级所需的相关资质与材料等方面做了相关解释。答疑会上,陈宏峰先生就当前企业最关注的ITSS与运维资质的区别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运维资质注重的是结果,是结果导向的产物;而ITSS注重的是过程,是过程导向的产物,ITSS更关注企业如何运用体系做好运维,而运维资质更注重的是数据,比如财务数据,年度额等,从国家长远的发展来看,标准的生命力将更为长久。通过此次答疑会专家的现场指导,大大推动了企业有效实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的进程,实现过程标准化控制,从而帮助企业提升运维服务管理能力。

协会在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学会服务站以来,多次与企业沟通,邀请业界专家为企业上门进行服务,并随时与创业软件相关运维负责人多次电话回访,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了运维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为了将国产化标准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在杭州更多的企业进行落地实施,为了更好的推进杭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本着服务企业的理念,2016年,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将帮助更多的企业实施这项国产化标准,拟在浙江联众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服务站,通过咨询服务,帮助该企业通过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全面提升企业在IT运维服务的管理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以更好地推进IT运维管理资质在杭州企业的落地,规范整个IT运维服务市场,提升杭州IT企业的运维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