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秀珍菇种植新技术、新品种研究推广

日期:2016-01-20 15:37:58 查看:12586

杭州市食用菌学会、临安鑫珑锦生物科技公司、临安市科协

 

为充分发挥学会智力优势,大力推进我会食用菌科技服务创新,我会顺时组建了食用菌专家委员会,并吸收省级有关部门参加,以增强我专家委员会实力。我们通过专家委员会核心组织,积极有效服务企业,做好科技服务站工作。

1、专家委员会牵头,成立杭州市食用菌协会秀珍菇生产技术联盟。

2015年4月29日在临安成立了秀珍菇生产技术联盟,吸收了省内江山、仙居、缙云等28家企业参加。确立以遵守社会公德,服务经济社会。在行业内发挥服务、自律、协调、监督的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促进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秀珍菇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

2、建立秀珍菇生产试验示范基地

临安鼎新农业开发公司拥有80余个标准菇棚,一次菌包投放量百万包。拥有一整套制菌包、消毒灭菌、接种培养机械化程度较高的现代设施,以秀珍菇生产技术见长,为全省之首。为在本市乃至全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建立秀珍菇生产试验示范基地。

2015年该示范基地种植秀珍菇55 万袋,实行6——10月出菇反季节栽培。每袋平均产量0.94斤。每斤销售价7元,产值330万元, 净利 84万元。显然,示范基地生产的优质高产秀珍菇表率作用突出,博得了同行好评。而其他地方每棒产量0.4——0.5斤,每斤销售价4——5元。接待了来自全省各地江山、仙居、缙云、桐乡等十余个企业单位来访参观学习 ,并出去到海宁、千岛湖、武义上门服务。共计接待服务百余人次。

3、组织专家组成员集体下基点调查指导。

2015.4.16在杭州常青保健食品公司召开专家组会议,讨论专家组2015年工作计划,确立工作要点,对成立秀珍菇产业技术联盟和服务基层进行安排。10.24.,我会专家组成员赴富阳云开农业生态公司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并接待前来参观的杭州市中医药协会30余位代表,就协会工作进行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