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科协节约粮食倡议书

日期:2020-10-12 11:30:54 查看:11503

“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文明机关建设,践行“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市科协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勤俭节约。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观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

二、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

三、健康饮食,拒绝诱惑。树立科学饮食观念,提倡均衡饮食,注意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诱惑”,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四、文明就餐,遵守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废弃餐巾,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