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硅谷Agtech科技年会(亚洲站)活动在杭举行

日期:2018-11-01 18:15:21 查看:11865

10月20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硅谷创业者学院杭州分院、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同承办的,以“全球协同创新,科技振兴乡村”为主题的2018硅谷Agtech科技年会(亚洲站)活动在蓝城·杭州双浦原乡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为背景,旨在为“三农”问题提供国际化视野和全球技术支持,助推中国“三农”变革,提供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的专业化综合解决方案。这也是硅谷Agtech科技年会第二次到访中国。去年,硅谷农业科技年会首次到访中国、到访杭州,在杭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社区“青科汇”举办了大型的农业科技交流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

何志伟在致辞中对与会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国加快农业科技进步的有关背景,及市科协在引导和鼓励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所采取的举措。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了“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水平、成果转化水平,为农业发展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能,引领支撑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基地”等,充分体现了中央、国家对农业科技提升的重视程度。硅谷农业科技年会是农业科技领域的一场盛会。他希望科技专家和企业家们能够借此平台,充分交流、深度对接,促进杭州农业科技的发展和杭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




AgTech创始人Roger Royse,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胡豹研究员受邀作主题报告,分别介绍了Agtech科技创新情况、新时代中国农业科技发展新趋势。硅谷创业者学院杭州分院院长、云机械创始人孙威介绍了本次活动情况。10余个中外农业科技项目进行了路演或展示。

作为美国最具规模的产业科技盛会之一,硅谷Agtech科技年会所涉及的领域包括都市农业、垂直农业、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大健康、食品安全等各大领域。本次年会将围绕乡村振兴,集聚全球先进资源、产业、金融、人才等要素,开展全产业链、全过程、全要素的创新活动,在为期3天的年会期间,硅谷农业科技年会将为关注农业科技领域的专家、投资人及创业者搭建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流平台,将硅谷及全球先进的农业科技与中国乡村农业发展无缝对接,构建高效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让农业科技成果真正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来自海内外的涉农科技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在杭农学专业学生,青坤科技、Royse Events LLC、中新社、蓝城农业、锦江公益基金会、浙大校友会、海创院、云文武杰等有关协作(合作)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服务中心、宣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