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余趣学堂”助力抗疫“双减”

日期:2022-04-18 15:39:43 查看:4155

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老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也给市民群众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有的人会出现郁闷、焦虑、恐慌、烦躁等不良情绪。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广大市民如何提高自我调适能力,保持健康的心理和生活方式呢?

4月15日晚,在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区智慧公益慈善综合体科普直播间,心理专家潘月新以“科学‘抗疫’·助力‘双减’”为题,就减轻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和减轻隔离管控人员的心理压力“双减”主题,围绕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的心理健康与疏导、自我减压运动等内容,生动、有趣地向广大市民,特别是被隔离人群与防疫工作人员科普相关心理知识,指导大家用积极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正确对待和处理因疫情引起的不良心理情绪,强化抗疫信心、保持身心健康。

此次活动是余杭区科协线上科普直播系列活动“余趣学堂”首期节目,通过“云上公益”抖音平台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直播,累计观看量达三千余人次,吸引了各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取得了良好的群众反映与成效。

“余趣学堂”活动致力于扩大应急科普覆盖面,增强重点人群科学普及力度,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以余杭区为原点辐射其他地区,通过抖音、微信、科普中国及其他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营造全民参与科普活动、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助推余杭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余杭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