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从“两弹一星”谈中国科学家精神科普讲座走进临平企业

日期:2022-06-17 10:50:37 查看:8023

近日,临平区科协邀请曾从事国防科研“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陈福民教授,赴码全科技、民生药业等企业为一线科技工作者宣讲“两弹一星”的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讲座中,陈福民用动人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我国研制核武器的艰难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家国情怀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唯真求实是科学家精神的基础;探索求新是科学家精神的使命;使命担当是科学家精神的品格。


通过此类科普讲座活动,临平区一线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倍感责任和担当,未来将继续发奋图强,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和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贡献科技力量。
        今年以来,临平区科协不断加强科技人员政治引领,线上开展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科学家事迹宣传活动,录制《共和国科学家颂》音频10条,线下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岗位创新创造”主题活动,服务一线产业工人,通过组织图板展、科普讲座、科技工作者沙龙等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跟党走,听党话。(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