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义诊暖人心 良种育丰收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开展送医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1-04 16:20:54 查看:1015

为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增进人民福祉,11月4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青科协、女科协组织8名医疗专家来到建德市杨村桥镇开展义诊活动,并为当地村民送上秋播作物种子。

专家医师们为当地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讲解常见多发病的预防手段,普及保健知识和健康理念,聆听村民病史并细致解答问题,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方案。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把握疾病预防治疗的细节。
活动现场,服务中心还向到场村民分发了秋播的蔬菜种子,相信这些来自省农科院的优良品种能够给村民带来美好的收获。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以“送医上门”的方式拉近了医患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了村民疾病预防意识。下一步,服务中心将积极链接资源,持续征集农民需求,为农村群众带去更多惠民活动,推动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