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助力金都天长小学“淘玩节”

日期:2022-11-14 11:37:27 查看:775

大脑“地形”有何玄机,枯木如何巧变玩具,心理学如何窥探人心,放大500倍的西湖水中藏着哪些微生物,看看岩石矿物,闻闻中草药香,摸摸蛇蜥爬宠……11月11日,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14家成员单位共同助力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淘玩节”,为广大学生带去各具特色的精品课程、体验游戏,践行“学中玩、玩中学”理念,助推学生科学素养提升与发展。
“淘玩节”是金都天长小学一年一度的校园特色活动,旨在践行校训“学得扎实、玩出名堂”,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体验,培养他们勇于担当,创新探索的精神,广受学生、家长、社会各界好评。在今年“淘玩节”筹备期间,联合会各成员单位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纷纷推出自家的“拳头产品”,共推出6项精品课程,9大互动展位,内容涵盖动植物、脑科学、地质、环保、医药、心理健康、工艺美术等多个领域,在紧扣中小学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充分设置互动、体验环节,将书本上的知识,落地为一个个有趣的实践案例,激发学生动脑、探究与挑战,零距离感受“第二课堂”的科学魅力。
今年以来,联合会进一步凝聚和团结有志于科普教育事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会长陈忠表示,要进一步优化资源,实现各基地科普工作的有机融合,为公众尤其是为青少年提供便捷、优质的研学实践通道,得到了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学会先后举办“迎亚运,促双碳,世界地球日科普宣教主题活动”,“萌宠多肉,‘碳’寻美好主题微展”,“喜迎二十大,绿色伴我行,低碳故事征文和展演”等大型科普展教活动,成员单位间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共同为促进科普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为繁荣基层科普教育服务,为中小学校和广大教师、学生、家长服务。
接下来,联合会将继续促进资源融合、活动创新,让各单位的科普活动“百花齐放”,打造更具辨识度的科普品牌活动。(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