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省市科协走访调研浙江省特种设备研究院

日期:2023-03-30 15:29:20 查看:558

3月30日上午,省科协组人部王央杰带队调研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市科协宣联部负责人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省特科院陈列室,并与浙江省特科院院长、党委书记钟海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隶属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之一。是目前国内省本级拥有资产和资质能力最强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之一,也是全国特检行业唯一被科技部门确认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科学研究院”。目前拥有一总部七基地,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钟海见介绍了省特科院从事业单位转型改革为“新型研发机构”的成功做法,重点介绍了“无编化管理、无财政管理、无级化管理”的举措及取得的改革成果。

省市科协与省特科院就全省新型研发机构组建科协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宣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