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技下乡送服务 科普惠民零距离

日期:2023-03-31 10:25:21 查看:526

春耕备耕,科技先行。3月28日,由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区科技局、区科协、区农合联、区供销联社、区气象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萧山区春季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走进浦阳镇、靖江街道,通过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为群众送上满满福利。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嘉宾为2022年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颁发证书,为萧山区第三批“乡土专家”代表授牌,并向农业企业代表赠送了电子显示屏、农机具、肥料、种子等物资。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业科技咨询区,有关专家现场为当地农民就农业技术、政策法规、农机、农资、气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免费提供种子种苗、肥药,发放农业生产、相关科技宣传资料,帮助解决农户实际困难,了解当前村级经济、春耕备耕、农机水利及春花作物生长情况,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

       在萧山区科协展区,可以学习科学知识,赢取科普好礼,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针对群众咨询的热点难点问题,区科协相关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免费发放了各类科普宣传资料。

此外,萧山区科协还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了“科普中国”应用推广活动,将好用、好看、好玩的科普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据了解,萧山区春季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月活动已连续举办25年,成为区级涉农部门服务“三农”的有效途径和标志性活动。本次活动广泛宣传了现代农业新技术、新理念,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种养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对指导农户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具有重要意义。(萧山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