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淳安县科技志愿者学英语迎亚运,低碳文明我先行

日期:2023-06-09 14:04:23 查看:885

“Plastic bottles are recyclable,we should put them in the blue trash can.”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营造“我爱杭州奉献亚运垃分促美”的浓厚氛围,近日,淳安县文昌镇科协、团委、关工委的志愿者们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铁新区中队队员在潭头村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分类课。

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垃圾分类科普动画短片,科技志愿者们化身“蓝老师”为小朋友们科普了生活垃圾的分类、运输、处置等有关知识,小朋友们纷纷惊叹原来身边不起眼的垃圾竟然有这么多的学问。

随后,志愿者以“杭州亚运”为切入点,配合生动有趣的图文,用流利的英语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有关的英语单词和互动对话。边学边练,你问我答,小朋友们学得十分认真。课堂知识分享完后,志愿者们还让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垃圾分类图片英语有奖竞答,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互动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学会了简单的英语。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认真听取了孩子们的心声,分享有趣的科技故事、文明礼仪、科普知识等内容,进一步拓宽留守儿童的视野,让孩子们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领略科技、自然、历史、文化的魅力,培养孩子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营造了留守儿童健康的成长环境。并送上《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集》,鼓励他们志存高远、不怕困难、奋发努力,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次知识宣讲活动将亚运、英语和垃圾分类有机融合,既扩充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又加强了其保护环境、奉献社会的责任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策划和开展更多深受孩子们欢迎又有科普价值的活动,助力杭州亚运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守护美丽城镇建设成果,让科技之光、科普之爱照亮更多的农村角落,让“精美窗口活力文昌”的金名片越擦越亮。”文昌镇科协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钱邦、徐娟梅、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