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新安江中学

日期:2023-06-09 14:57:07 查看:494

6月1日上午,在省科协、杭州市科协的支持下,建德市科协邀请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员亓洪兴教授来到新安江中学作题为《从中国红外航天展望民族复兴》的讲座,给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科技大礼。

讲座中,亓洪兴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他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红外航天”的发展历程。

“红外航天”的发展凝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科学家们立志报国、舍生忘我的民族大义和献身科学的精神。讲座中,同学们深深地为中国科学家们的崇高精神所感动。亓洪兴教授援引古代先贤们的精神,向大家阐释了中国人的精神底色就是“舍身取义”。他表示,我们在感佩先贤的同时,更应树立“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接下来,建德市科协还将持续开展科普资源基层巡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科普日活动进校园等“快乐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挑战自我,寻找和追求科学真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