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迎亚运 学英语,争当最美基层科技志愿者

日期:2023-06-09 15:21:23 查看:650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进一步倡导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营造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宣传氛围,打造高水平的基层科技志愿服务队伍,近日,在西湖区古荡街道古墩社区举办了一场“迎亚运 学英语”科技志愿者培训活动,辖区“三长”“四老”踊跃报名参加。培训以生动活泼的方式鼓励辖区科技志愿者学英语、用英语、说英语,展示东道主风采。

活动一开始,古墩社区科普协会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背景。通过详细的介绍,带领辖区“三长”“四老”了解亚运会作为国际性的体育盛会,对于杭州和整个中国来说的重大意义。 

浙大城市学院外语分院副教授赫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英文自我介绍。大家用英语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和爱好。尽管有些人对于用英语表达还有些害羞和紧张,但每个人都展现了自己的勇气,通过活动锻炼了英语口语能力,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随后,老师向大家教授了一些志愿者常用口语。这些口语包括问候、引导和帮助等,解释了每个口语表达的用法和场景,并且鼓励学员们大胆地运用这些口语,与参与亚运会的外国游客进行交流。

据悉,西湖区科协将以古墩社区此项活动为蓝本,号召全区11个镇街202个村社基层科协组织行动起来开展活动,让亚运志愿者浪潮热起来、亚运氛围浓起来,为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赋能添彩。(陈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