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活动进校园,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11-28 15:37:02 查看:1288

近日,临平区科协联合临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临平区第二小学开展了一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临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陈医师向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科普了食源性疾病的概念及致病物质,帮助同学们从生活实际出发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宣传与教育,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为目的,用五彩缤纷的画笔描绘了垃圾食品的害处、食品安全制作五大要点、食品选购要点、青少年膳食指导原则等知识,张张小报各有千秋,异彩纷呈。

此次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为推进临平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添砖加瓦”。(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