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达标降压防心衰,上城区开展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日期:2023-12-06 17:30:22 查看:1015

为迎接第九个全国心力衰竭日,提升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防治心衰发生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近日,上城区科协联合上城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达标降压防心衰”为主题的“健康上城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活动得到省市专家和区总工会、区卫健局、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当天活动现场,开展了义诊、健康咨询、免费血压血糖监测、科普视频播放、科普讲座等公益服务。来自各大医院、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健康咨询服务,科普志愿者协助居民测量了血压、血糖,并倡导居民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度运动、心理平衡,科学防治高血压和心衰。


健康讲座现场,杭州市一医院段徐副主任向公众作“达标降压防心衰”的科普健康讲座。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社区防治部主任王增武教授、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委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任傅国胜教授发来视频,强调了基层开展心血管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接下来,上城区科协还将走进社区举办6场义诊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规范合理用药,延缓或减少高血压及心衰的发生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以基层科普社会力量为载体,用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模式相结合的形式,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