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成立

日期:2023-12-07 09:42:09 查看:2268

11月30日,市科协举办科技社团党委成立大会暨党建工作培训。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王菊红发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主持并作《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筹备情况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宣读《关于成立中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社团委员会的通知》。

会上,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姜晓东和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书记、局长徐雯共同为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揭牌。

孙雍容指出,成立科技社团党委,是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们深化学会改革,持续加强党对学会领导的重大的举措,必将进一步团结凝聚我市的科技工作者力量,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在浙江在杭州走深走实。

孙雍容强调,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保证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要围绕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引领科技人员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坚持“党建强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论武装,研学增智,不断强化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思想认识,为学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二是要团结科技人员爱团护团,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科协优势,在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助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探索新时期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持之以恒深化学会改革,落实“两个覆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要举荐科技人员有力有法。坚持以党建带业务,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加大源头性技术储备,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出具有杭州特点、科协特色的科技社团党建工作新路径。四是要服务科技人员真诚真心,打造最有向心力的一流社团。通过系列举措和活动,努力解决科技人员的“关键小事”,让他们真正把心留在事业上,留在杭州城,共同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孙雍容要求,科技社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为杭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贡献科协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上就《全面推进科技社团党工作引领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参会代表意见,并书面学习《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试行)》等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文件精神。

成立大会后,科技社团党委组织了学会党建培训。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处处长、出租车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胡惠建分享了学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潘家栋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各市级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各区、县(市)科协、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协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