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西湖区消防安全科普进校园

日期:2023-12-18 15:12:18 查看:1046

“我们科研人员研发了新一代灭火剂——洁净型灭火剂,这可是灭火的黑科技,具有三大特点同学们可要记住啦,洁净无痕、绝缘安全、保护纸张,待会实验环节咱们一一验证。”来自浙化院青年讲师团的常幸萍老师在科普宣讲中提醒道,“我们演示的化学实验具有危险性,同学们在家千万不要自己模仿,学科学首先要懂得保护自己。”

12月14日,西湖区“六个安全”之消防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杭州市周浦小学举行,四年级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采用科普宣讲与科普实验结合方式开展,提升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让青少年见证体验了科技工作者最新研发的灭火剂强大功效,增长了灭火新材料见识,扩充了火灾预防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实现了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与增强“双碳”理念同步见效。

在科普宣讲环节,常老师针对小学生特点,分享了火灾知识,科普了标准的火灾分类,指出六类火灾各适用的灭火器类型,通过展示通用的干粉灭火器存在的缺点,引出洁净灭火剂运用场景。为适应小朋友接受知识特点,还精心制作播放了科普情景剧。

据悉,本次活动以“新材料新科技护航绿色地球”为主题,由杭州市西湖区科协、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市周浦小学、浙化院科普教育基地承办,杭州皆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西湖区科协)